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几道家常炒菜,鲜香可口,开胃解馋吃着过瘾

啤酒排骨焖土豆

食材:排骨大半磅、土豆几个、啤酒1罐。

做法

1、土豆切滚刀块,炸一炸,这样土豆焖起来保持基本形状,不会全部烂成粉堆;

2、排骨用姜片焯过水,起锅,放4-5茶匙油和4-5砂糖和几片姜,烧至变色,倒入土豆与排骨,迅速翻匀,

3、倒入大半瓶或整啤酒(如果量大,需放多些啤酒),加入生抽、老抽(着色用,也可不放)与适量盐,胡椒面,翻几下,盖锅盖;

红油猪耳朵

食材:熟猪耳朵,青红椒、红油、香醋、生抽、白糖、熟芝麻。

做法

1、熟猪耳朵片去肥腻部分,切细条。

2、青红椒洗净后同样切细丝,备用。

3、把猪耳朵条、青红椒丝盛到小盆里,倒入一匙生抽。

4、一汤匙香醋,拌匀。

5、一汤匙白糖,拌匀提鲜。

小炒乳鸽

食材:乳鸽1只;鲜藤椒一把(没有的话就用干花椒代替);白芹菜100克;泡椒4个;生姜1块;独头蒜1个;小葱3根;食用油30克;白酒50克;盐1克;生抽15克;白糖5克;蚝油10克

做法

1、鸽子剁成3厘米见方的小块,鸽杂改刀成合适大小,加入料酒提前腌10分钟。

2、白芹和小葱切段,生姜、独头蒜分别切片。

3、剁椒用剪刀剪成斜段,不要放在砧板上切,这样可以保留大部分的泡脚汁。

4、锅里烧热油,加入鸽子肉翻炒。

5、油温上来后,沿着锅边淋入白酒,点火后迅速盖上锅盖,焖3分钟。

6、打开锅盖,加入配菜。

7、生抽和盐、白糖、蚝油调成酱汁,淋入。

辣椒炒豆腐

食材:豆腐干,青红椒,蒜苗,菜籽油,酱油,白糖少许,辣椒酱,盐

做法:

1、青红椒去籽切块,蒜苗切段,豆腐干切片。

2、煮锅内放适量清水,加少许食用油烧沸,倒入青红椒汆之断生,捞出控水。

3、炒锅上火,锅热倒入油,放辣椒酱炒出香味时,放入豆腐干片、蒜苗段翻炒至蒜苗断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